不姓展不叫逸文

祝君武运昌隆,愿君顶峰相见

无题

  首先说明一下,我是糊逼,最不怕的就是挨骂。

  今天刚登上老福特,就看到无嗣音老师暂退的的帖子。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震惊,但是我真的很难过。

  阿嗣老师的《灰烬》和杏仁糖老师的《十八巷》,声势浩大,在十八楼文圈掀起了一阵几乎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波澜。本以为这场闹剧会以《十八巷》和杏仁糖老师的退出而告终,没想到却愈演愈烈,现在连阿嗣老师也发布了“暂退”的声明。

  我不能说《十八巷》的作者读者有错,因为这本书在相当一段时间也是我精神世界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更不能说《灰烬》的作者读者有错,因为在我看来,知识产权是一个写手最重要的东西,说的中二点,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不能理解一部分十八巷居民是持以什么样的心态,从ky开始,到现在甚至有人对阿嗣老师进行人身攻击,但是阿嗣老师何错之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好像才是被抄袭的人。

  我相信杏仁糖老师所说的“希望大家正式十八巷热度高于灰烬的问题”这句话,是让某些读者不要以热度欺人,可是这句话似乎被双方(尤其是粉丝)曲解成了“十八巷热度高,灰烬别来沾边”。这似乎给了某些十八巷读者据理力争的底气,让他们躺在热度的功德簿上为所欲为。

  调色盘白纸黑字,老福特给每篇文章标注的发布日期也不会骗人。

  一位主角谢幕下台,但是这出剧距离结束遥遥无期。

  有人认为,杏仁糖老师的退圈是阿嗣老师造成的,因此希望阿嗣老师落得跟杏仁糖老师一样的下场。

  第一个提出来这个思想的网友,你怎么想的?认为被抄袭者活该被骂,热度即正义的网友,你又是怎么想的?一些不理智的粉丝以转载《十八巷》博取流量,甚至出现了《十八巷》实体书高价收购和出卖的现象,文圈究竟怎么了?

  对啊,文圈究竟怎么了?

  踏入这个圈子的前一天,我想的是良性竞争、互相督促,想的是老师们惊人的文笔和感人的剧情;但是不到半个月,我最喜欢的书和作者用抄袭两字狠狠打了我的脸。抄袭,多么刺人的字眼。这个和卑鄙共生的词汇,第一次如此明确的展示在我眼前。此后,数不胜数的抄袭作品在首页的推荐中进入我的视野,让我不止一次思考,文圈究竟怎么了?真正的文圈不该是这样的,真正的文学不该是这样的,利益和虚荣共同构成的罗网遮住了本该湛蓝的天空,人性中被无限放大的黑暗野蛮的污染了这汪本该清澈池水。我们踏入同人文圈,是为了用自己的思想丰满理想中的世界,而不是应该将文字和喜爱当做敛财的手段。格局小点,最起码咱们作为文手的,不能给正主和圈子招黑。利欲熏心时的文字,太脏。

  从某些方面看,那些十八巷的读者说的没错。这确实一场战争,没有硝烟的战争。争的是知识产权的维护,原创的维护,还有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但是打了这么久的拉锯战和游击战,双方获得了什么呢?获得了两位老师退圈,留下粉丝互相辱骂;获得了“541”和“童子军”这样的侮辱性称呼;获得了圈外人和事外人的嘲笑和低视……我们鸡飞狗跳这么久,得不偿失。

  我相信两位老师的三次生活都因此收到了影响,但是我可以毫不避讳的说,杏仁糖老师,活,该。

  她抄袭在先,调色盘明晃晃摆出来还拒不承认。出现巧合可以理解,但是那么多巧合同时出现着实可疑。家里老人去世比较忙碌可以理解,但是在退圈之前至少有个道歉。成年人,总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吧。

  我踏入文圈的时间不长,仅仅三年。我的年龄放在一众写手中更不够看,只有十五岁。但是连我一个十五岁小孩都懂得“抄袭可耻”道理,杏仁糖老师却视而不见。是她不如一个小娃?还是她压根就不认为自己有错?亦或是错了不敢承认?

  天道酬勤,商道酬诚;以礼待人,以德服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被她们遗忘的一干二净。中国网友在互联网中总是扮演着正义、敦厚周慎的角色,怎么到了这里,却露出了截然相反的一面?

  《十八巷》抄袭事件轰轰烈烈,一石激起千层浪。亲者痛,仇者快。

  我没指望这篇文章有多少人能看见,也没指望不理智的十八巷居民可以因此反省。只是看到阿嗣老师暂退的声明,觉得离谱,太离谱了。无嗣音老师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放出了调色盘,提出了诉求,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重话,连放被人骂的截图都没有露出ID和头像。说真的,我真为无嗣音老师感到不值。

  祝@无嗣音 老师三次顺利,早日走出这个破事的阴影。我们会等着您,然后继续支持您,我们会是您除父母外最坚强的后盾。感谢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作品,再次祝您三次顺利。

  

  想骂就骂吧,我不认为我的话中二或者无脑偏向无嗣音。

  冬日胡言,句句肺腑

  

  

  

  

评论(1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