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姓展不叫逸文

祝君武运昌隆,愿君顶峰相见

天堂岛的歌声 第三章

  【重度ooc,勿上升小孩】

  【he,三代群像,无限流,只写大势cp,润子独美,不喜左上角】

  

  “有人,在咱们群里,发消息……”

  

  短短十字激起了千层浪。“爹你确定你没看错?”毫不夸张的说,张峻豪是一点也不相信这句话能有多少真实性。自己兄弟什么德行他还是清楚的,从小到大互相整就没停过,现在张极冒出来这么一句,别说张峻豪了,其他人也都觉得他在烘托恐怖气氛。苏新皓凑上去,冲着他左肩来了一拳,笑骂道:“你小子别净整这些个唬人的,深山老林里哪来的信号?而且刚刚咱都在一块,你见谁发消息了?”一旁朱志鑫也复合:“莫耍手机了,搞快走了噻。看人小宝让你哈到,晚上个人睡沙发儿莫找我们卖惨哈。”纯正的渝城话引得一旁人纷纷发笑,但是张极笑不出来,他举起手机,声音也有些颤抖:“那这个叫'上帝'的家伙,是谁?怎么加上咱们的?”平时动不动笑得跟大呲花似的的张极此刻脸都是白的,如此反常才让其他人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掏出手机查看。

  

  “还真是……” “我这也能看到……”几秒种的沉默后,此起彼伏的惊呼终于在几人中间炸开,他们的微信里忽然多了一个名为“上帝”的人,还将他们拉近了一个叫做“天堂岛”的群聊。十三个少年互相看看,都从彼此眼里看到了彷徨和恐惧。显然,没人认识这个人。

  

  “当当当当当当当……” 名为“上帝”的人——或许不能称之为人——发起了视频通话,意料之内的,没人敢接起来。可是几秒后,一个声音在众人的脑海中响起:

  

  “欢迎来到天堂岛,我是天堂岛的主人,你们可以称呼我为'上帝'。刚刚发生的一系列怪事应该足以让你们发现,你们已经与现实世界脱节。孩子们,不用害怕,也不用自我怀疑,因为这并不是梦境。你们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闯过重重关卡,然后进入你的"天堂"……”

  

  “上帝”声音很奇怪,仔细分辨的话,它的声音中有男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老人的声音,小孩的声音……上帝的声音落下,姚昱辰使劲拧了一下自己,然后疼得“啊”了一声,赵冠羽一个劲的问怎么了怎么了,结果小孩只是傻乎乎的笑了一下:“哦,原来不是做梦啊,嘿嘿……”一旁的赵冠羽哭笑不得,只好心疼的说下次掐我别掐你。姚昱辰脸也白了,不知是疼的还是怕的。

  

  穆祉丞想了想,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打起字来,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还没等人反应过来,他的信息已经发了出去。

  

  叫我丞哥:你是哪个?这是哪?

  上帝:我是上帝,这里是天堂岛游戏世界

  叫我丞哥:你是在开玩笑吗?

  上帝:不是

  叫我丞哥:证明一下

  

  两人的对话过于迅速,却又让人摸不着头脑。剩下十二个人只好安安静静窥屏观战。

  

  上帝:孩子,刚刚你们离开大巴车的时候,余宇涵一脚踢开变形的车门;你们不到三分钟跑了1000多米,还不算证明吗?

  

  又是一阵面面相觑,但是上帝没有停下的意思。

  

  上帝:孩子们,你们被天堂岛选中,作为玩家。为了让你们不要死得太早,天堂岛会给你们的体力和体质进行相应的提升,包括给你们一些听上去挺不可思议的东西。你们可能会管这玩意叫——

  上帝:异能

  

  听着确实玄幻,但那个不要死太早认真的吗?他们当时真的认为是求生欲使得他们激发出日常没见过的爆发力耐力,结果这居然是天堂岛给的“补助”,还是为了让他们慢点死的那种。

  

  22X:我们的异能是什么?

  上帝:孩子,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己摸索的。

  上帝:孩子们,天堂岛的大门为你敞开,游戏愉快

  上帝:[图片]

  

  得,越来越离谱了。“上帝发了一张地图?让我看看…童话森林?这是哪跟哪啊?”朱志鑫一脸疑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看地图,他们需要原路返回大巴车的位置,然后从那里出发,向北偏东42°6′方向走,然后……开始游戏。果然关键时刻还得靠大哥和润兄两个明白人,看了看十一双直勾勾的眼睛,赵冠羽和陈天润对视一下,然后异口同声:“走吧,跟着地图走。”说完一个赶紧回头看看自家幺儿什么反应,另一个掂掂背包抬脚就走无事一身轻。呵呵,他陈天润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看着像小说照进现实的离谱事居然让他们遇上了,自称上帝貌似知道他们的姓名和经历,避免再出什么诡异的事,还是跟着指示走好。

  

  按照地图的指引,他们终于在近一小时后穿过了层层叠叠的密林。眼前景色渐渐开阔,树林的尽头是一块广阔无垠的平原,一条不算平坦但是宽敞的道路从他们脚下蜿蜿蜒蜒的铺向远方。看看天色,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天空很是晴朗,但是看了一圈都没看见太阳在哪,即使来了天堂岛之后离谱事见得多了,他们也做不到见怪不怪,气温渐渐低下来,未知的恐惧撩拨着每个人的心弦。“终于出林子了!”不知道谁嘟哝了这么一句。“好耶!!!”余宇涵见到阳光之后好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边猴叫一边冲了出去。

  

  然后“啪”的一下,摔了。

  

  “我哩,我哩脑阔!”余宇涵“傻白甜“的样子逗笑了众人,一直弥漫着的紧张气氛也终于缓和了一些。刚刚一路张泽禹都在试图挑起话题,但是接茬的人少之又少。压抑,太压抑了。似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人心里都绷上了一根弦,这根弦被名为恐惧的疑云越抻越长,直到走出树林,见到天空才有所缓和。

  

  “小鱼儿!”轮到童禹坤着急了,他跑上前把余宇涵扶起来,然后盯着某一处忽然陷入沉思。没等其他人询问,童禹坤一脸严肃的指着一个地方说到:“看看这个玩意。”

  

  那是一块看上去很普通石头,但是显然不是真的普通。大约两拳大的石头被杂草簇拥着,周围的嫩绿让石头上的褐红色字迹更为显眼——石头上不知用什么材料写着一个“START”。

  

  “一般遇到这种东西,是要踩一下的对吧?”要不说朱志鑫智商换了颜值,他几乎是想都没想,一脚就踩了下去。“阿志,别…”苏新皓试图阻止,但是“踩”字硬生生哽在喉咙里。朱志鑫挪开脚:“咦?真的踩下去了?”不过没人理他,因为他们看到面前出现了几个字:游戏开始。

  

  “关卡1:童话森林”

  “请选择:A.辛德瑞拉     B.小红帽       C.白雪公主”

  

  看上去像是全息投影的大字突兀的出现,变化一番后停在了三个选项上。“看来得做选择题了呗。”朱志鑫直起身,看了看字幕陷入沉思。没人愿意为了这件事浪费脑力,于是一致决定直接选A项。

  

  “那决定了,选A?”

  

  

  

  

  

  我写的好像有点水了,三章了还没正式开始……我现在有点质疑我写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的

  看官老爷们,小红星小蓝手支持一下?

  (顺便教教我这个屑怎么弄彩蛋)

  

  

评论(1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